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石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大足区石马镇人大主席团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2020-09-09

    94日,新学期开学之际,石马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调研辖区学校教育工作。

代表建议有成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团结小学,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怡人,湿地公园的荷花和鸢尾还没有凋谢,代表们边走边听边看。“新学期,教室里刚刚为黑板装上了镶嵌式投影,黑板和投影可以随时交换,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更浓厚了,教学质量得到很大提升,这一切都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关心。”蒋校长介绍到。据悉,在每年的人大会上,都有镇人大代表建议要重视人民教育,积极推进校园建设,不断提高综合教学质量。在代表的建议下,石马镇政府每年都会支持学校一定的公用经费用于提升教学质量。

代表关心受鼓舞

随后,代表们分别来到石马中心小学和石马中学,现场查看了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教室等,听取了校长关于学校入学新生情况、教学成果、教学楼建设项目进度、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石马中心小学上学年六年级在全区成绩排名第11名,语文单科排第9名。代表们对两所学校在办学、育人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纷纷表示赞赏,并希望学校乘势而为,进一步加快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不断提升综合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走进教职工办公室,有几位年轻的教师正在批改学生作业,李春艳代表建议,学校要注重关心关爱关注年轻教师,鼓励年轻教师用心用情用力教学。青年教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厉行节约有新招

最后,代表一行来到石马幼儿园,一走进校园大门,代表们纷纷被门口的展板吸引驻足,幼儿园负责人介绍道“我们正在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用图片形式教会小朋友节约。我们还安排食堂每周做一次杂粮,教他们粮食来之不易,要节约每一颗粮食,小朋友们现在都开始期盼吃杂粮这一天。”代表们高度赞同,今年,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代表们建议,通过展览宣传、吃杂粮忆苦思甜等多种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值得推广,而且不仅在学校,社会上也应该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


马镇团结小学的师生们用上了新安装的嵌入式投影仪

代表一行查看石马中心小学教学情况

大主席曾令珍关心团结小学学生开学情况

春艳代表关心青年教师,充分肯定他们在教学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

表一行查看学校食堂

代表驻足观看石马幼儿园倡导节约宣传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