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石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石马镇“庆端午,奖文明”共度传统佳节

日期:2020-07-06

  近日,大足区2020年文明家庭创建交流会在石马镇举行。深入推进大足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新风,树立良好民风。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石马镇党委、政府承办。主题为“话家教 传家训 塑家风”。活动对石马镇荣获2018年、2019年度的区级文明市民、区级文明家庭及该镇十星级文明户进行表彰。荣获区级文明家庭代表谢云凤现场分享家庭故事,并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崇德向善,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传播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

大足区石马镇选区的区、镇人大代表们走进辖区文明家庭,与文明户选民一起包粽子、品粽香,共庆传统佳节。

活动以一场“石马镇文明家庭创建交流会”拉开了帷幕,“区级文明市民”“区级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16户选民受到表彰。随后,人大代表们与文明户和附近选民一起组队包粽子,大家一边包,一边话家常,人大代表们还就弘扬家庭新风,树立良好民风与选民交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还提升了选民的幸福感。同时,也让代表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浓厚氛围,在今后履职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对于如何弘扬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多提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