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石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石马镇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知识讲座

日期:2021-04-09

为提高居民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4月8日下午,石马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在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由石马派出所民警周生明讲解,重点对冒用虚拟身份、交友诱导赌博(杀猪盘)、冒充公检法、虚假贷款、网评刷单、游戏类等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分析解读,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泄露密码验证码;在收到有关转账汇款等信息时确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不轻易点不明链接;对冒充公检法人员、领导、熟人等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以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讲座,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及危害性,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为维护居民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