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石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石马镇开展国庆节前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0-09-30

石马镇开展国庆节前加油站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29下午石马镇对全2家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

1加油站是否建立并完善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消防管理、事故管理、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巡回检查等管理规定;

2、是否建立完善“日周月”检查记录;

3、每台加油机是否都配备了不少于24kg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4、地下储油罐是否设置了不少于35kg推车式灭火器;

5、变配电间、发电间是否各配置2kg二氧化碳灭火器2只;灭火器是否定期更换;是否有专人保管定期检查,保存是否良好,以及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做了详细的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检查小组要求加油站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在国庆期间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人员值班表,认真负责,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展,同时加油站也要做好自查自纠,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营造一个稳定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对限期整改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点进一步跟踪监督,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