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双路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双路街道:消防安全进社区

日期:2020-12-02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更好的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广大群众中。1127双路街道组织辖区微型消防站人员、楼栋长、网格长及群众近200余人在黄桷小区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队将消防宣传车开进小区,指导员讲解了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三清三关、老人注意用火、不卧床吸烟及灭火器使用等安全知识。扫码关注消防,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家庭火灾预防》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随后还邀请老百姓亲身穿上消防服装,体会消防队员及自己穿上消防服那一时刻的责任感。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游戏中获得消防知识。随后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大力普及了冬季防火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