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双路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绿源(重庆)绿色出行产业基地开工 项目总投资5.3亿元 年产量达200万台

日期:2024-03-27

新渝报讯(记者刘星)3月26日上午,绿源(重庆)绿色出行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大足高新区举行。
  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倪捷,首席执行官胡继红;市经济和信息委一级巡视员赵刚;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领导龙东阁、杨爱民出席开工仪式。
  徐晓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大足区坚持“实业为本、制造强区”不动摇,积极落实重庆先进制造业发展“渝西跨越计划”,紧扣全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谋定“246”产业发展赛道,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设配套成渝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特色产业体系。依托全市唯一的新能源摩托车产业建设基地,大足区先后引进20余家整车企业,集聚10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电动摩托车产业链体系,年产能可达1000万辆、本地配套率达70%以上。本次绿源项目开工建设,必将为大足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能。
  徐晓勇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帮办“墙内事”、包办“墙外事”,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工作作风,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与企业家朋友们双向奔赴、携手同行。希望绿源集团发挥电动车行业“领头羊”作用,以“快”为先,以“新”为要,以“绿”为本,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科技创新,跑出绿源“新速度”。
  倪捷向大足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西南地区是国内发展最为迅速、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重庆地处西南地区核心地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国家战略为重庆发展提供东风,“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明确了重庆产业发展方向。大足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金分割点上,交通区位优越,营商环境优良。绿源项目的落地开工,不仅是企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企业践行新质生产力理念、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的重要一步。绿源(重庆)绿色出行产业基地将立足西南、辐射全球,因地制宜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以新基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业态释放集群效应,打造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动车生产基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绿源项目总投资5.3亿元,占地270亩,建设厂房、研发中心、办公楼、生活区等配套设施,主要生产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年产量达200万台,全部达产后产值30亿元,产品辐射重庆、四川、云南等中西部省份及中亚和中南亚等国家。
  大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经销商、配套商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