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双路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双路街道四项措施筑牢儿童青少年暑期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0-08-04

为全力做好暑期儿童及青少年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溺水、触电、车祸等安全事故发生。双路街道采取四项措施,筑牢儿童及青少年暑期安全防护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护责任。街道及各社区成立了儿童及青少年暑期安全防护组织机构,落实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明确各相关部门防护责任。

二是提升监护能力,强化监护责任。扎实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加强儿童及青少年保护政策宣传,落实家庭监护责。入户送达《暑期安全防范告家长书》500余份,发放防溺水不三要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共筑安全防护网强化学校、街道民政办、应急办、农办、共青团、妇联、残联、关工委等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共筑安全防护网。同时,依托各类关爱服务阵地,组织志愿者、爱心妈妈、社会工作者等人员,通过举办讲座、组织游戏、趣味比赛等活动,丰富儿童及青少年课外生活,自觉远离各种危险活动和场所,提高他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3场次、社区专题讲座5场次。

四是加强宣传警示,全面排查隐患开展“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儿童及青少年防溺水、防触电、防坠楼、防车祸宣传和警示教育各社区重点区域和水域悬挂安全标语或设置安全警示标识,营造安全成长良好氛围。开展宣讲2场次,悬挂标语10幅,设置安全警示牌60余块。同时,加强辖区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