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滩子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0270X0/2022-00191 [ 发文字号 ] 龙滩子办事处发〔2022〕2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滩子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2-09-28
[ 成文日期 ] 2022-09-28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00930270X0/2022-00191
[ 发文字号 ] 龙滩子办事处发〔2022〕26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龙滩子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2-09-28
[ 成文日期 ] 2022-09-28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龙滩子办事处发202226



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农村户厕

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街属各办、站、所、中心、大队,太平社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政府和区政府工作要求,根据重庆市大足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重庆市大足区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街实际制定了《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龙滩子街道办事处

2022928























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农村户厕摸排

整改后续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政府和区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摸清我街农村户厕建设现状和底数,精准推进全街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原则

实事求是、精准摸排全面覆盖、不漏一户现场录入、数据准确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分类整改、确保质量。

二、领导机构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经办事处研究决定成立龙滩子街道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黎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陈昌华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吴党政办主任

杨红梅村居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

周小玲党政办工作人员

王渊博党政办工作人员

村居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李有为村居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三个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小组,负责所指导区域的技术、政策等相关指导工作。第一组,组长杨红梅,成员彭睿、李有为、朱贤凤,负责太平1.2.3.5组;第二组,组长吴利,成员周小玲、王渊博、高正琼、张少缘,负责太平4.6.7组;第三组,组长张光平,成员骆开鹏、罗帅、周琴,负责太平8.9.10.11组。

三、工作重

再次对全街农村户厕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农村户厕摸底调查数据和2013年以来享受财政补助的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数据进行实地核对、修正,并录入重庆市防止返贫大数据监测平台信息系统。

四、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工作部署(96日)召开全街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后续工作线上培训会议,组织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开展工作培训会,对厕所革命政策、信息系统操作、农村户厕摸排和户厕问题口径等进行培训解读。街道将成立工作指导组,指导、督促涉农社区开展摸排工作。

(二)工作实施(830日至107日)成立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后续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工作组实行联系社区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制,抽调相关人员组建工作3个(每组不少于2人)对该项工作技术、政策等进行相关指导组,对太平社区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核对和信息录入。

(三)接受交叉检查(108日至1014日)完成拉网式排查核对和信息录入工作后,我街将联合经开区双路、通桥两个街道实行交叉检查,按照1个村社、20户农户的比例随机抽取我街农户进行检查,相关社区干部要积极主地配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四)接受区级核查(1015日至1025日)区级工作指导组将按照对应比例随机对各镇街摸排的情况进行抽查。区级工作指导组全程跟踪指导、解惑答疑、纠正问题、抽查复核。

(五)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与计划整改相结合)在排查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确定不同的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小毛病但不影响使用的,要在排查中立行立改,做到排查一个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因施工不到位、产品质量不过关、技术模式不适宜等导致不能使用的问题厕所,要制定整改计表,并向农户发放整改告知单,及时录入台账系统,按计划时序逐步改造。

五、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保障涉农社区要做好组织动员、部署推动、进度安排、任务落地、资源调配等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联系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机制,层层夯实责任,保证调度摸排工作精准到位。

(二)强化实施督促涉农社区要站在对党中央、对国务院、对部局、对市委市政府、对区委区政府、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开展此项工作。尤其要发挥好村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联系村领导要及时督促指导,加强对村干部的实绩考核,务必做到逐户逐厕走到位、看到位、问题识别到位、整改计划到位。

(三)强化数据质量重点查看基础台账是否健全、问题记录是否清晰、整改任务是否明确。要自下而上、再次排查,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要把准口径、统一标准,进一步明晰卫生厕所标准,拿准指标要求,问题认定上下口径一致。要查缺补漏、纠正偏差,根据再次拉网式排查情况,查找和纠台账不全不细不实不准问题,该补充的补充,该修正的修正,该完善的完善。

(四)强化问题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厕所,短期内能够立行立改的要抓紧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需要纳入十四五规划持续整改的问题厕所,各社区要拿出科学合理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原则上,2018年后财政支持修建的问题户厕,由区级自筹资金逐年整改。对问题厕所实行销号管理,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按期整改到位。

(五)强化考核力度联系村领导要加强对村社的督促指导,加大对问题摸底工作的指导力度,并根据问题摸排台账,适时组织开展暗访、抽查等。对发现问题摸排不精准,层层瞒报、漏报,甚至弄虚作假、搞办公室摸排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重庆市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党政办公室                     2022928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