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龙水镇多措并举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21-03-31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我镇各有关办公室、站、所(中心)、各有关单位、高层建筑小区制定了相应的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将综合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排查整治。我镇利用赶集日设点宣传、利用宣传栏、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并深入各高层建筑小区开展“消防设施整治、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打通生命通道整治、深化用电用气整治、油气类安全排查整治”五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开展三大能力提升行动,全面整治消防安全各类隐患。

三是强化工作合力。我镇各有关办公室、站、所(中心),有关单位建立健全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会商研判、情况通报、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治理格局。加强与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化解风险矛盾,落实全链条监管,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我镇应急办定期不定期的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上报情况不实的单位和高层建筑小区,予以通报、约谈和督办;对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严肃问责;对高层建筑发生亡人或有较大影响火灾的,将组织开展火灾事故责任延伸调查,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