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龙水镇党委反馈巡察龙水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情况

日期:2020-10-2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0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龙水镇党委反馈巡察龙水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桃主持召开向龙水镇党委书记杨爱民的反馈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宗发出席向龙水镇党委班子成员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于会文在听取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尹爱民代表巡察组向龙水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龙水镇党委书记杨爱民、平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应兰、八柱村党总支书记陈明彬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6月下旬至9月上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龙水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市委有关要求和《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三个聚焦”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接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着力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尹爱民指出,龙水镇所辖28个村(社区)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了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镇政治生态总体向好。但是也存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好,解决群众民生问题有差距等问题。尹爱民提出四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持续纠正“四风”,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吴宗发同志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龙水镇党委及所属村(社区)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既要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推动深层次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敢于担当履责。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不折不扣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作为。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政治更加过硬,本领更加高强,推动龙水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有效。

杨爱民表示,龙水镇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和带领全镇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把巡察结果落实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来,落实到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上来,全面促进龙水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全市领先、全国知名”的现代工贸新城!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桃,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区监委派出第四监察室相关同志,龙水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