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龙水镇:三“严”举措推动党员发展提质增效

日期:2020-09-28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龙水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党员发展工作稳步发展

严把关口,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严格落实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办法,细化党员发展程序25项,优先从村社区在职干部、后备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者、生产经营一线发展党员,注重35岁以下和大专以上文化党员发展比例,严格筛查村社区干部近亲属发展对象人员,年来累计对入党申请人书面征求纪委、公安等执纪执法部门的意见99,将不合格的发展对象坚决排除在外。

严选队伍,破解党员发展难题。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多年不发展、结构不优、公信不足、素质不高等问题,打破固有模式,主要采取内部深挖的方式,将理想信念硬、文化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同志吸收进来,提升党员队伍活力,注重将名额向多年未发展党员的支部倾斜,提升支部战斗力,全镇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村社区由2018年的7个降为3个。

严管厚爱,做好党员跟踪培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吸收新发展党员参加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落实。新发展党员纳入后备人才进行培养,按时参加党员大会,安排跟班学习等,开阔眼界、提高本领。镇党群办结合村社区干部培训,每年至少对新发展党员集中培训1次,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