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重庆大足老家·观音岩原乡风貌区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岗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龙岗街道“五到位”做实2021年春防工作

日期:2021-04-02

春季作为动物传染病多发时期,龙岗街道“五到位”做实2021年春防工作。

目标责任到位,春防工作实行划片包干,进一步落实规模场挂牌兽医责任制,防疫效果纳入绩效考核,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规范操作到位,严格按照防疫程序,做足防疫器械准备,逐头逐只规范开展免疫注射,严防免疫副反应发生。防疫工作到位,坚持免疫、消毒、驱虫、普查建档同步实施,做到逐村逐户推进,不留空挡、不留死角。宣传教育到位,要求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对养殖户进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宣传,进一步提高养殖户对防御工作的支持率和配合率。检查督促到位,组织人员对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外,在春防结束后,还将开展各片区交叉检查,达不到规定指标的限期改进,确保免疫质量和密度达标,确保辖区内清洁无疫。

截至目前,龙岗街道对猪只进行猪口蹄疫免疫3028头,牛口蹄疫免疫83头,羊口蹄疫免疫573只,禽流感、新城疫免疫19670羽,狂犬病免疫869只。圈舍消毒用药300余公斤,消毒面积达23500余平方米,各项免疫和消毒工作达到了所规定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