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重庆大足老家·观音岩原乡风貌区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龙岗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三峡大讲坛”《民法典》专题讲座走进龙岗街道

日期:2020-07-20

日前,区社科普及“五进”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和“三峡大讲坛•昌州分讲堂”《民法典》专题讲座走进龙岗街道。市社科普及专家、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郑志峰教授为街道百余名机关、村(社区)干部讲解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与热点问题。

讲座上,郑志峰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史、篇章结构、对于社会各类主体的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了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民法典如何强化权利保护、民法典重点修改条文提要等具体内容,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比较直观和全面地了解,为街道社区干部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与会人员纷纷谈到,《民法典》被称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他们将把《民法典》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使其成为捍卫人民权益的有力武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