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金山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金山镇:代表出题 政府答卷

日期:2020-07-27


7月23日,金山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区、镇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会前,区、镇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水口社区微型消防站、天河村鑫蕊琪中药材佛手基地、金山污水处理厂视察调研。随后,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0上半年消防安全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项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水污染防治专项工作报告》、《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通过走访,发现有些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或堵塞,导致生命通道不畅,请问王镇长,我们镇采取了什么措施给予杜绝制止,这种乱占行为将受到什么处罚?”王开书代表说。大会在问政环节达到高潮,通过“代表问,镇长答”的方式,6名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市政管理、土地利用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问政。3名副镇长根据问政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不回避,不遮掩,直面回答,现场表态。现场气氛热烈,问政节奏紧凑有序。听到3名副镇长真诚回答和郑重承诺,人大代表纷纷用“满意”予以回答。问政结束后,代表们对各项工作进行测评。

金山镇党委书记杨茂同志表示,一是高举旗帜、坚定信念,以更强的定力筑梦前行。二是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以更足的干劲加速转型。三是一心为民、决胜小康,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四是毫不懈怠、狠抓落实,以更实的作风冲刺攻坚。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金山、美丽金山”积极献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