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季家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季家镇开展端午节活动

日期:2020-06-22

季家镇开展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拉近距离,季家镇携手华秦花椒专业合作社,组织党员干部、贫困户、机关志愿者于6月22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打糍粑

活动现场,参与者四人一组,一人负责翻糯米,三人负责舂石臼,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一刻钟之后散发着糯米香气的糍粑就舂好了,从石臼里取出来的糯米团子,人手一团混上搅拌好的黄豆粉,香甜可口。参与者彭其斌表示,打糍粑是个技术活也是力气活,要掌握捶打的技巧,这样的糍粑才能软糯得口。


包粽子

包粽子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

团体赛四人一组,有包粽子经验丰富的,一会儿就包了一串串模样精巧的粽子;也有第一次尝试的,半天包不出一个成型的粽子;团体赛现场喜笑颜开、笑语连连。

相比较于轻松愉悦的团体赛而言,贫困户的个人赛就比较紧张了,在规定的时间内既要比数量也要比质量更要比形态,要想赢得比赛,参与者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到一个小时,一个个大小适中、形态均匀的粽子摆满了餐桌。

通过现场评选,包了108个粽子的贫困户陈金秀获得了最终胜利。陈金秀表示:“从去年初开始我就在华秦合作社上班了 ,像我这样是贫困户在这里上班的还有12个人。就近上班,既能打发农闲时间获得一笔固定收入,又能照顾家里老人小孩,怎么算都是比较有经济价值的。今天参加这个包粽子活动,和大家伙一起比赛,能获得一等奖还是很激动的,感谢党委政府和合作社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