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回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期)

日期:2021-04-02

大足区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

4期

回龙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3月31日上午,回龙镇在水鸭村杨国良故居隆重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抗美援朝战争特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杨国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青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云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治平,回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贾金花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段云奎指出,“学党史·祭英烈”活动不仅是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传承弘扬传统节日在内的优秀文化,是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以石刻、五金、重汽、革命等地域文化为载体,大力弘扬崇正义、求大同等传统文化理念,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为把大足建设成有底蕴、有追求、有温度的文明道德之城而不懈努力。

宋治平对包括杨国良在内的一大批大足籍革命烈士表达了深切哀思和热情赞颂。他指出,百年来,一大批视死如归的先烈们所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他强调,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贾金花对杨国良英雄精神的深厚意蕴进行了深入阐发,并就回龙镇弘扬杨国良英雄精神,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她指出,杨国良英雄精神是宝贵的红色资源、重要的精神财富,是抗美援朝精神、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乃至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弘扬杨国良英雄精神是学史明理的内在要求,是学史增信的重要途径,是学史崇德的必要手段,是学史力行的关键推手。要将弘扬杨国良英雄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自身学习工作相结合,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发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还设置了奏唱国歌、默哀、敬献花圈、杨国良英雄事迹讲述、诗歌朗诵、留言明志、抽签答题、参观杨国良故居等环节。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特色鲜明、意义重大,是弘扬杨国良英雄精神,传承红色根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实践。

回龙镇全体在家领导,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回龙镇党员干部,回龙镇各支部书记,水鸭村四职干部及当地党员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