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回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一期)

日期:2021-04-02

大足区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

第1期

   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回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9日,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镇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对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传承“红色根脉”;坚持学史增信,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崇德,在学习中践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在争先创优中开新局。

    会上,镇党委书记龙吟强调,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基本遵循,切实做到“六个先行”。一是学以立心,在讲政治铸忠魂上先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历练的过程,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政治信仰、学出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感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以致知,在悟思想明方向上先行。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姿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学以力行,在担使命开新局上先行。从百年来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中汲取担当进取精神,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铁肩担使命,奋勇开新局,再创新辉煌。四是学以为民,在顺民心解民忧上先行。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五是学以提能,在练内功强本领上先行。把党史学习与提升干部能力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总结历史经验、认清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以本领提升引领现代化先行。六是学以明纪,在严纪律正风气上先行。认真学习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和治贪反腐的经验教训,深入借鉴党百年历史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实践做法,并融入清廉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让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正本清源的过程。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斗志和热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谋落实之策、干落实之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回龙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