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回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回龙:技能培训促产业  脱贫攻坚有支撑

日期:2020-08-10

    为进一步提升农户的种植技术,培育产业支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在回龙镇举办大足区2020年脱贫攻坚实用技术培训回龙镇高粱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到大足区农广校种养技术专业老师前来进行高粱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各村(社区)产业指导员、致富带头人、建卡贫困户等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室内和现场两段式培训。培训会上,老师重点讲授高粱种植技术,从种植高粱的经济效益、生长特性、育苗、移栽、施肥、杀虫、管理、收割、储藏等方面为农户进行通俗易懂地讲解,让种植户大开眼界。会议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白鹤村高粱种植基地进行现场培训,更直接、更有针对性地对高粱种植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高粱种植的注意事项和方法,今年种植高粱心理有底了。”

通过此次培训,建卡贫困户树立了产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产业指导员将更有底气去指导高粱种植,致富带头人将在做大做强红高粱产业、延长产业链上狠下功夫,让红高粱产业成为回龙镇脱贫攻坚产业的支撑,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