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回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回龙:建立“代表之家流动站” 架起群众“连心桥”

日期:2020-07-09

 

“我家后面松树堡坡的松树长虫了如何防治?”、“我们的入户道路何时能争取到农村四好公路硬化指标,实施硬化?”、“骑胜村2组天池水库边,天池水库长期不能蓄水,何时才能协调解决?”前来咨询的群众饶有兴趣,接访的人大代表认真地记录着,解释着。近日,回龙镇新权社区街道,人潮涌动,来访群众络绎不绝,回龙镇“代表之家流动站,宣传接访到一线”专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2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宣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人大自制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推广关注大足人大网上平台100余人,代表接访选民收集到选民意见建议12条。

人大代表之家流动站,上门服务为民排忧解难,承载着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架起了一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回龙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服务监督、开展上下联动、强化履职评价、加强宣传报道等五个方面不断创新,把“代表之家(站)”真正建成宣传教育、交流学习、尽职履职、汇集民智的履职服务平台。将“代表工作站”触角流动延伸到基层,把代表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真正打通代表联系服务选民“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