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高升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5480A/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渝足(高升)环罚〔2022〕1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处罚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高升镇 [ 发布日期 ] 2023-01-03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709315480A/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渝足(高升)环罚〔2022〕1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处罚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高升镇
[ 发布日期 ] 2023-01-03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高升)环罚〔20221

处罚个人:蓝某某                                           

公民身份号码:510230********8738                               

住址: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旭光村                            

违法行为发生地: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华升社区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及裁量理由

 20221215日,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人民政府开展露天禁烧执法巡查,发现蓝某某大足区高升镇农作物秸秆回收站附近空地内露天焚烧工业废弃塑料,焚烧的过程中有烟尘和恶臭气体产生,造成了环境污染。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为凭:

1.蓝某某居民身份证。证明违法主体为蓝某某

2.20221215进行现场检查时作的《现场检查(勘察)笔录》。

3.20221215进行现场检查时制作的《视听资料》。

4.20221215日对蓝某某进行询问作的《调查询问笔录》。

证据2-4证明蓝某某大足区高升镇农作物秸秆回收站附近空地内露天焚烧工业废弃塑料,焚烧的过程中有烟尘和恶臭气体产生,造成了环境污染。

蓝某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四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本市城市建成区、人口集中区域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树枝树叶、枯草、垃圾,电子废物、油毡、沥青、橡胶、塑料、皮革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规定。

      根据查明的事实,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政府执法人员20221215日向蓝某某直接送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渝足(高升)环改〔20221号),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于20221223日向蓝某某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渝足(高升)环罚告〔20221号),告知陈述申辩权。蓝某某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后,当场书面提出不提出陈述和申辩。

    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认为:

1.公民应当增强大气环境保护意识,采取文明、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大气环境保护义务。我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露天焚烧沥青、塑料、橡胶等有害物质,塑料、皮革等物质燃烧过程中将释放大量有毒有害烟尘和氯化物等有毒气体,将会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同时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出行安全、区域气候等都会产生较大影响。蓝某某缺乏环保法治意识,露天焚烧废电线的行为造成了环境污染,应当承担环境法律责任。

2.目前我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正在联合开展露天禁燃禁烧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加强露天焚烧、禁燃区内燃用高污染燃料等管控工作。鉴于蓝某某系个人偶发行为,焚烧的塑料数量相对较少焚烧时间相对较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相对较小,依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九十条的规定,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决定对蓝某某本次环境违法行为在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幅度内从轻处罚。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九十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在本市城市建成区、人口集中区域露天焚烧树叶、枯草、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露天焚烧电子废物、油毡、沥青、橡胶、塑料、皮革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企业事业单位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的规定,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决定对蓝某某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陆佰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按照以下方式缴纳罚款: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重庆市大足区高升人民政府(地址: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18996471106)开具《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按要求缴纳罚款,并办理结案手续。

逾期如不缴纳,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起诉。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申请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重庆市大足区生态环境局

                                  202212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