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高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高坪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1-20

    为扎实推进高坪镇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领导班子。近日,高坪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换届选举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高坪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精神,详细讲解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定程序、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强调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首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两委”换届选举,使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优秀党员和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能力强的人才进入“两委”班子,使“两委”班子成为引领村(居)民群众依法治事、勤劳致富的坚强集体,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其次,把握重点,严格程序,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依法有序操作,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党员群众参与率和选举的成功率。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制定村级组织换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及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和形势研判,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配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做好消杀等防疫工作,镇卫生院要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在组织换届选举中不出任何问题。

通讯员:黄开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