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古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人大新闻宣传队伍开展技能培训

日期:2022-06-30

掌上大足讯(记者 邓小强)6月29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新闻宣传技能培训会,邀请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彭军、重庆公民报副总经理杨冰、新华网重庆频道主任编辑张青到会授课,讲授人大工作理论和新闻报道基础知识。区人大常委会及镇街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人员、人大通讯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朝华出席会议。

在培训中,彭军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做了解读,指引学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人大工作的性质特点,把握好人大新闻宣传的本质要求。

杨冰对做好人大新闻报道提出建议:抓住“准备、采访、角度、语言、细节、讲述”六个关键词,用心打磨新闻报道作品,生动准确形象地讲好人大故事。

张青介绍了新闻报道的类别和各自特点,鼓励学员们由浅入深进行新闻写作,可以从模仿开始,继而掌握不同文体的写作要领,同时要持之以恒地进行新闻写作,努力把人大新闻写得更具可读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