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古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古龙镇:开展党建促生态创建“美丽古龙”植树活动

日期:2020-12-08

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1113日上午,古龙镇开展以“党建+生态环境提升”创建“美丽古龙”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6个驻村帮扶工作队、6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300人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九时,参加植树的干部准时到大林村植树点种植树苗。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几小时奋斗,共种植柑橘、李子等2300余株。

大林村党支部书记龙强说:“作为支部负责人要带领好组织好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大更多的力量。”


古龙镇党委书记杨贵兵表示,开展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是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旨在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干部群众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今后将进一步把国土绿化、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让古龙镇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生态更美好,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古龙镇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注重把生态绿化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确保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下一步,古龙镇将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实施“生态优先、环境改善”行动,大力整治沿街沿线杂草,充分利用荒地、荒坡等闲置地,“变荒为绿、变荒为林”,着力打造古龙百顷生态花谷”,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群众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筑牢生态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