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古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古龙镇多举措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0-10-10

古龙镇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摸排补漏洞。对全镇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核验,针对每户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对账销号,巩固脱贫成果。




聚焦问题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制定了6条整改措施,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全力开展就业扶贫,对全镇85名建卡贫困户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帮助36人实现就业;补齐义务教育保障短板,帮助解决11名贫困学生上学问题;改“补”为“奖”、改“补”为“酬”,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积极性。

夯实队伍强保障。全面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对帮扶干部开展政策培训3次,发放脱贫政策汇编、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手册等“口袋书”100余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政策、工作、责任“三落实”,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关心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