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古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古龙镇:幸福写在村民的脸上

日期:2020-08-13

炎炎烈日下,在古龙镇的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勤劳的古龙人,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用汗水浇灌出致富的花朵。他们在收获瓜甜果香的同时,脸上也绽放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忠义村村民颜台可是硒锶红心火龙果的种植能手,目前古龙硒锶红心火龙果的种植规模达30余亩,年产火龙果10万余斤,产值100余万元。现在正是火龙果成熟的季节,颜台可手里捧着火龙果露出开心的笑脸。

天鹅村村民杨华果种植了50亩巫山脆李,年产值20余吨,预计可以收入10万元左右。又到了巫山脆李成熟的季节,在树上摘果子的杨华果脸上满是笑容。

宋启秀在花椒园里露出开心的笑脸。2018年起,古龙镇根据当地土壤、气候环境因素及对花椒市场的考察,把花椒种植作为了助农增收脱贫的重要产业,目前,古龙镇种植花椒200余亩,年产20余吨,产值20余万元。

群众在古龙茶厂就业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古龙茶叶产业是古龙镇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也是全区具有明显地域标志特色的农业品牌,现有茶园面积4500余亩。2家茶叶企业,也带动了100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