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国梁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融入成渝地区“双圈”建设 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大足艾博瑞威斩获“渝创渝新”初赛前三强

日期:2023-05-08

“新型山地低小运量轨道交通”项目。

“相对于市面上其他竞争对手,你这个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传统轨道交通爬坡能力为3%,而它最大坡度可达到50%,能有效解决山地城市、山地景区的交通痛点,填补国内山地低小运量轨道交通的空白。”
  近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协办的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市级初赛在渝举行。
  面对评审团的现场提问,重庆艾博瑞威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博瑞威”)董事长杨武简洁明了地阐述了公司最新研发产品“新型山地低小运量轨道交通”的创新价值。
  最终,在创业创新综合组比赛中,艾博瑞威从112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重点行业领域项目30强,并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
  艾博瑞威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旅游景区整体业态规划、旅游轨道交通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业务。近年来,艾博瑞威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已经从初创阶段迈入稳定发展阶段,公司申报各项专利47项,已获得授权26项,项目预计实现年营业额超过5亿元。杨武告诉记者,这些成效得益于公司近年来抢抓“双城”机遇、深化成渝合作,主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圈”建设的战略部署。
  2019年,艾博瑞威基于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链完备情况的考虑,选择入驻大足高新区。“大足是成渝相向发展的战略腹地,也是成渝主轴特色产业的集聚地,落户大足让我们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艾博瑞威‘成渝’合作提供了机遇。”杨武说,同时大足区政府在注册登记、产线建设、产业链赋能和市场开发等方面提供的“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第一阶段产线建设时,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所需的厂房正好是园区唯一的展厅,为让企业投产见效益,园区直接将展厅拆除让我们建厂房,产线建设工期才得到保障。这是入驻后,我们遇到第一个困难,大足政府的‘及时雨’让我们既感动又安心。”杨武说。
  “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圈’建设机遇,就是要充分整合资源,吸纳两地的创新动力。”杨武介绍,自2020年3月开始,艾博瑞威就启动了与轨道交通行业院校翘楚——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实实在在的将合作落实到项目研发中,通过共同研发转向架试验台、轮轨试验台,共建试验中心进行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双赢。
  如今,艾博瑞威的产品和项目已经遍及新疆、江苏、河北、河南,重庆北碚、秀山和四川成都、温江、崇州、德阳、邛崃、彭州等地区,真正成为助力成渝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者、建设者。2020年,在“成都华侨城锦绣天府项目”中,艾博瑞威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成为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配套项目之一。
  为促进行业发展,带动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培养与就业,2022年,艾博瑞威与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开启资源互换、人才共育的合作模式。“公司派高管到学院挂职产业副院长,学院派相关专家到公司挂职科技副总,同时选出需求旺盛的轨道交通工程等专业定向培养,并到企业进行36个月的实践培训,让学生毕业后达到的专业能力能与行业需求相匹配。”杨武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圈’建设,加大研发力度,持续优化产品质量和提升服务品质,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杨武说,目前艾博瑞威正在联合相关科研院校申报地方标准,目标是让创新型产品有章可循,更好地升级迭代,以企业的科技创新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