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国梁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陈一清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九次学习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日期:2022-12-09

12月8日下午,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筑牢各领域安全防线,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区政协主席廖文丽,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参会人员自学了有关篇目。会上,集中学习后,区领导杨烈、雷科、田同玉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陈一清在讲话中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国安全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安全形势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陈一清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抓好政治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办事情,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抓好经济安全,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强化科技安全、网络安全,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抓好生态安全,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青山保卫战,扎实推进“岸上能看景、下河能游泳”等行动,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实效。抓好粮食安全,建立健全涉粮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抓好社会安全,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安全生产,紧盯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危化品、消防、燃气、校园、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落实好安全监管各项措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一清强调,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力争交出满意答卷。以更大力度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防止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全力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