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宝兴镇“五到位”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日期:2020-07-09


宝兴镇到位”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

一是领导到位。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1次,推进会10余次,成立疫情防控小组9支,落实防控人员240余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及疫情日报告及

二是排查到位。组织驻村干部、镇村两级扶贫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等240余人对全镇2020年1月10日以来的各类来宝返乡人员(贫困户)(特别是湖北、武汉及途经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信息台帐1986个。设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卡点51个,对过往车辆及行员进行严格管控,无出入证明、体温异常、无非必须办事情不准通行。

三是防控到位。落实市外返宝人员落实居家隔离14天及早晚体温检测制度,时时掌握其本人及家人运动轨迹和健康状况;选优配齐各类防护医药物资,发放体温枪25把、口罩11000余个、消毒片50000余片、一次性防护衣180余件、消毒酒精70余升、消毒药(过氧化氢、次氯酸钙)100公斤、手套500余双;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公共场所及市外返宝户日消毒制度,村内垃圾专人负责 ,日产日销。


四是宣传到位。充分发挥新型媒介的作用,通过电话、微信、钉钉、公开信、海报、音响、扩音器、短信等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大力宣传。劝导返乡农户(贫困户)“非必须不外出、出门戴口罩”、“有事少出门、没事不出门”、“取消赶场”、“不聚集、不走亲访友、红白事简办”、“生活物资需求尽量在村内解决或请村(社区)干部代购”,从而让群众降低感染风险。

五是就业到位。全面实施建卡贫困户及边缘户就业、产业需求摸排工作,根据贫困户就业、产业需求意愿实施精准帮扶,有序组织贫困群众适时恢复生产,避免疫情导致其致贫返贫;同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