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有新“家”真好

日期:2021-01-05

“以前宝兴镇的代表之家就建在图书室,没有一点归属感,到镇里开展工作像是办私事一样”现在有了新“家”,更利于我们开展代表工作,又方便选民与代表联系,有了学习的地方,工作的地方,更加提高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区人大代表刘萍如是说。

宝兴镇人大抓住区人大对完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给与补助这一契机,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将畜牧站部分房屋改建成了人大代表之家。配备了电脑、饮水机、空调、桌椅等相关办公设备,代表可以在这里与选民交流会谈,倾听民情民意,还建成图书角,有10余种学习书籍、报刊杂志、文件材料等,为代表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

为努力把“代表之家”打造成了代表学习培训、履职交流的窗口,代表联系选民、畅达民意的桥梁,宝兴镇人大通过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代表活动制度、代表学习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代表视察制度等各项制度促进和保障代表之家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悬挂 “人大代表之家”标牌,张贴有关代表照片和联系方式,做好每次活动、每项工作的文字和影像资料的留存工作,及时建档备查,方便总结提高。做到有计划,有制度,有资料,有场所。促进人大代表发挥法定职能,推动人大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宝兴镇人大在“家”开展代表培训,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理论水平。在“家”接待选民,接受群众的意见建议,时刻牢记代表身份,做好群众的“发言人”。

宝兴镇人大通过“代表之家”的这个平台,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并接受选民监督,搭建起代表履职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