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兴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宝兴镇人大代表助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9-24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宝兴镇人大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扎实稳步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入户走访,广泛宣传。通过人大代表+驻村干部+村社长的方式逐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与目的,得到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二是严格标准,注重保密。代表们严格工作程序进行登记工作,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同时,保证普查对象信息的保密性,做到不泄露。三是履职担当,成绩显著。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的优势,带头排查,截至目前,我镇划分的10个普查区,建筑物标绘7861个已全部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