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街镇>宝顶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宝顶镇校园安全大检查,打造平安新学期

日期:2020-09-2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 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消除各种事故隐患,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近日,宝顶镇平安建设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宝顶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和小学进行安全大排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对学生食堂、教学楼、校门口等重点部位和人员聚集场所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学校安保与防卫器械配备、视频监控运作及消防设施、校园周边小商店等进行了全方面检查,督促各校配强保卫力量、配齐防卫器械,联合派出所做好安保力量定期演练演习;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管理,严格完善进货查验制度、晨检制度,做好食堂卫生,保障食品安全;继续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农村中巴超载接送学生上下学这个问题,镇交安办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区交通局,争取最合理的解决方案,既方便学生上下学又充分保障每一个学生的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隐患,积极消除,旨在营造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新学期安全平稳度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