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64677M/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 [ 发布日期 ] 2022-04-01
[ 成文日期 ] 2022-04-01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664677M/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
[ 发布日期 ] 2022-04-01
[ 成文日期 ] 2022-04-01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主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市、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负责统筹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制定全区政务服务的制度、办法、标准和监管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清理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完善项目库,规范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压缩审批服务时限,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公开。

3负责对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的各类事项的办理进行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

4)统筹协调全区政务网络信息系统和公共信息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协调促进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的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负责全区政务服务平台和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管理,制定相应的运行规范和制度。负责全区各部门、各镇(街)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以及政务信息化人员培训。负责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的管理。

5)负责全区网上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平台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对网上行政审批工作进行实时监控、预警纠错和绩效评估。

6)负责对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的考核,并对入驻中心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

7)负责对全区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

8)负责牵头协调重大复杂审批事项,确保审批事项快速高效办结。

9)协助纪委监委等部门处理审批服务中的违规、违纪、投诉及信访案件。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部门职级、内设机构及编制、下属机构

重庆市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设有综合科、考核监督科、电子政务科、审批服务协调科、审批制度改革科、基层指导科6个科室。下设重庆市大足区行政服务中心(二级事业单位)。目前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工作人员共41人。其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正式在编工作人员12人,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在编3人,区行政服务中心、双桥分中心及群工系统共聘请临聘人员26人。

)预算及支出情况

2021年年初预算73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0.69万元,项目支出381.11万元。2021年年底支出731.8元,其中基本支出350.69万元,项目支出381.11万元。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对2021年度财政部门预算下拨的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评价活动,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渝财绩[2022]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根据有关要求对2021年度财政部门预算下拨飞驶特派遣人员工资,大厅运行经费,大厅机器人经费,双桥分中心运行费,网络运行及服务外包费,区行政服务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光迁租赁升级及维护费,大厅免费邮政快递服务经费等七个项目和2021年追加区招商投资考核激励工作经费、2020年度精神文明宣传用品费二个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自评工作。

(二)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整个指标体系分为投入指标19分,过程指标15分,产出指标33分,效益指标33分,共设置了29个指标,分别是为群众、企事业单位服务业务次数;"好差评"信息;政策解读等各类培训活动次数;服务质量;办事群众“好评率”;业务工作时间;行政服务中心、镇街服务中心光纤租赁升级及维护支出;大厅免费邮政快递服务支出;大厅运行经费;网络运行及服务外包支出;飞驶特人员工资支出;大厅机器人经费;双桥分中心运行费支出;提供高效便捷网上政务服务;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优质、咨询、引导、后勤保障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实施部门满意度;上级主管部门满意度;部门目标合理性;部门决策规范性;部门决策民主性;内控制度完备性;资金支出合规性;资金使用有效性;管理制度健全性;制度执行有效性;质量可控性。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我单位项目均由我单位和区财政局统一管理和监督,项目相关科室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年初各科室编报工作方案和预算计划,并将预算细化安排报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在项目实施阶段,根据审议通过的预算计划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合同等,按规定程序及权限审批后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定期向主任办公会议通报项目进展情况、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和执行中预算调整情况,有效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

三、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区财政局下达我单位2021年飞驶特派遣人员工资,大厅运行经费,大厅机器人经费,双桥分中心运行费,网络运行及服务外包费,区行政服务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光迁租赁升级及维护费,大厅免费邮政快递服务经费等七个项目资金377.71万元,2021年度追加区招商投资考核激励工作经费,2020年度精神文明宣传用品费等二个项目资金3.4万元。2021年项目资金381.11万元,全部来自区财政资金,截至2021年底,项目资金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二)过程评价情况

项目资金由我单位和区财政局统一管理和监督,项目相关科室负责人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经费的使用,并对经费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负责。为保障项目资金安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各项目资金严格按照我单位的财经制度和预算支出的范围使用。年初根据科室工作方案和预算计划,统筹安排该项目经费,预算细化安排计划并报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在项目实施阶段,根据审议通过的预算计划和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合同等,按规定程序及权限审批后及时办理付款手续;定期向主任办公会议通报专项资金收支情况、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和执行中预算调整情况,有效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项目资金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开支,做到了专款专用,避免了挪用、挤用、截留项目资金的现象,保证了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为保证大足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双桥分中心工作正常运转,切实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效、便利、优质政务服务。2021年经我单位申报并经区财政局批准下达驶特派遣人员工资,大厅运行经费,大厅机器人经费,双桥分中心运行费,网络运行及服务外包费,区行政服务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光迁租赁升级及维护费,大厅免费邮政快递服务经费等七个项目资金377.73万元,2021年度追加区招商投资考核激励工作经费2020年度精神文明宣传用品费等二个项目资金3.4万元。2021年项目资金381.11万元,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使用资金381.11万元,资金执行率为100%。

(三)产出评价情况

为群众、企事业单位服务60余万次,全年接待办事群众100万余人次,群众满意度达99%,上级上管部门满意度为100%,实施部门满意度为100%。好差评信息55000条,办事群众“好评率”达96%。政策解读等各类培训活动16次。

(四)效益评价情况

为办事群众和企事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网上政务服务,简化化了工作流程,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事业办事。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目前我办共有飞驶特派遣人员26名,入驻大厅、双桥分中心40多个单位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政策咨询、办事指引,受理了服务对象对窗口服务的投诉等工作,服务事项多、繁杂,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为入驻大厅、双桥分中心42个单位,涉及人员350余人提供高效、便利、优质的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网上配套设施及办公设备智能化还有待加强。

(三)为延伸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基层服务管理网络不够稳定,基层网络建设投入还有待加强,便于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

)对项目绩效指标设定不够清晰,不够细化,绩效管理制度不够完善,下一步进一步细化完善。


重庆市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2328


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







单位名称重庆市大足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单位负责人及电话黄倩:43722950
主管部门
实施单位
资金情况(万元)
年初预算资金总额(万元)实际投入资金额(万元)产生差异的原因
合计731.8731.8
其中:财政拨款731.8731.8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年初)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1.为入驻中心单位顺利开展工作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做好入驻单位系统的应用工作,保证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网络正常运行;
2.做好相关的政策咨询、办事指引、受理服务对象对窗口服务的投诉等工作,保证大厅正常运行,切实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效、便利、优质政务服务,减少群众跑动次数;
4.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形象,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1年实际投入资金额731.8万元。为入驻中心单位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效、便利、优质政务服务,减少群众跑动次数;3.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三级指标指标权重计量单位指标值全年实际完成值产生差异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为群众、企事业单位服务业务次数5600000600000
"好差评"信息55500055000
政策解读等各类培训活动次数21616
服务质量3
办事群众“好评率”5%0.960.96
业务工作时间2月,日1月1日-12月31日1月1日-12月31日
行政服务中心、镇街服务中心光纤租赁升级及维护支出5万元1919
大厅免费邮政快递服务支出5万元14.3314.33
大厅运行经费5万元100100
网络运行及服务外包支出5万元59.5859.58
飞驶特人员工资支出5万元126.8126.8
大厅机器人经费3万元2626
双桥分中心运行费支出5万元3232
提供高效便捷网上政务服务2
提高提高
简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2
提高提高
优质、咨询、引导、后勤保障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3
提高提高
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质量2


群众满意度5
90%90%
实施部门满意度2
99%99%
上级主管部门满意度2
90%90%
部门目标合理性4
达标达标
部门决策规范性3
合格合格
部门决策民主性2
达标达标
内控制度完备性2
达标达标
资金支出合规性3
达标达标
资金使用有效性3
合格合格
管理制度健全性2
健全健全
制度执行有效性4
达标达标
质量可控性4
可控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