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01-17

会议现场。

市政协主席王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陈敏尔胡衡华张轩等到会祝贺 王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宋爱荣主持 屈谦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重庆日报讯(记者戴娟周尤)1月16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
  陈敏尔、胡衡华、张轩、吴存荣、张鸣、李静、莫恭明、彭金辉、李明清、段成刚、高步明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王炯、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宋爱荣主持。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861名,现场参会实到740名,另有41名住港澳市政协委员同步线上参会,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宋爱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王炯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炯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他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炯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汇聚携手新征程磅礴力量;努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履职切入点,增强协商议政监督实效,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生动局面;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水平,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充分发挥政协党的建设引领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炯指出,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市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全市中心任务,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屈谦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实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共提交提案1501件,经审查立案1307件,并案后交办1085件,交办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一大批提案意见建议转化为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的政策措施和惠民成果。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驻渝部队军级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市级部分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会议还邀请了住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任区县统战部部长,部分重庆市异地商会会长,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特邀人士代表和重庆欧美同学会代表等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