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于会文在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抓住大足经济社会发展黄金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日期:2021-01-08

1月5日,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1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区长李步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区政协主席陈廷剑,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以及蒋朝彬、苏一元、廖文丽、王志、魏中武、张明、吴宗发等市管领导出席。
  于会文指出,中央、市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为我区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大足落地见效。
  于会文指出,2020年,我区经济发展顶住压力、逆势上扬,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工作可喜、成绩可赞,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回顾一年来的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只要执行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就能胜券在握、做出表率;只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就能掌握规律,找到方法,取得每一次重大斗争的胜利;只要作风过硬,不怕苦累,工作一杆子插到底,就能真正解决问题,取得优异成绩。
  于会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抓住大足经济社会发展千载难逢的黄金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发展。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做强产业平台,培育创新力量,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要坚持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提高消费品质,丰富消费供给,办好消费节会,提高收入水平,充分挖掘消费潜力。要打造好营商环境优选地,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着力解决“中梗阻”,推动营商环境优选地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走在全市前列。要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全力提速对外通道建设,集中在镇镇连接上发力,加快打造高端酒店、高档民宿,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加强濑溪河全流域整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积极行动,同时,要发展绿色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高质量举办文旅发展大会,做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遗产联盟,加紧推进一批文旅项目。
  于会文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步彬强调,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逐步恢复稳定向好,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今年,要重点抓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激活内需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行稳致远。一季度,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把经济运行调度具体到行业、落实到企业、细化到项目,千方百计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确保实现“开门红”。
  区政府副区长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依次发言。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财经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