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激发商务活力促进消费升级 区商务委推动建设营商环境新格局

日期:2020-10-19

“按照全区‘4433’发展思路和关于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工作会议要求,区商务委多措并举推进营商环境优选地建设,全面激发商务发展活力,促进消费升级。”昨日,区商务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委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理念,把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加以打造,全面推动建设营商环境新格局。
  “走,去香国公园荷棠夜市吃烧烤,喝夜啤。”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地处香国公园的荷棠夜市刚一开街,便迎来火爆的消费场面。各种美食眼花缭乱,各个餐饮商铺座无虚席,各地食客大快朵颐,夜市商家忙个不停。
  “梦回昌州·荷棠夜市”是区商务委主导,精心打造的夜间经济发展项目,该项目作为大足夜间经济的“引爆点”,通过时尚化、多元化、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沉浸式等方式,呈现出具有“烟火气”“时尚潮”“大足味”的特色夜间经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其实,打造夜间经济只是区商务委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该负责人说,区商务委还以我区电商产业园为抓手,着力构建电商发展平台,成功将大足电商产业园打造为“重庆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重庆市示范电子商务园区”。今年1-8月,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32.56亿元,同比增长20.95%;网络零售额11.77亿元,同比增长35.6%。
  同时,围绕办好“1+n”个展会目标(即1场国家级展会、多个区域级汽车博览会、展会),着力构建优质会展平台,今年以来,区商务委累计举办了大足区第三届3·28商人节、对口帮扶丰都县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柏林烧烤美食节等各类促销节会,销售额累计超5亿元。该委还通过设立大足区中小企业外贸服务平台和大足区中小企业出口信用统保平台,为中小企业办理外贸经营权备案登记、海关注册、外汇备案登记、电子口岸注册等手续和提供出口收汇担保。截至目前,全区获得外经贸经营权的企业达206家,有进出口经营实绩企业56家,外资企业23家。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是关键。区商务委参与制定了《关于印发大足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大足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性文件,通过各项政策的激励与带动,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目前,相继盘活存量商业资产近50万平方米,大融城购物中心、吾悦广场等高端商业相继落户大足,业态转型升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全区商业氛围更加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