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突出工业发展 加快打造千亿经开

日期:2020-10-09

上半年,经开区经济运行由负转正,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33.2亿元(不含产活)、同比增长3.9%,并表现出持续向好的趋势。为了稳住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经开区经发局下半年将坚持把工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打造千亿经开。
  紧扣千亿经开目标,围绕全年任务,经发局将坚持在改造提升旧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创新驱动提质效上下功夫,通过产业升级做优存量、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做大企业规模,不断挖掘工业增长潜力,大力发展汽摩、静脉、电子三大产业,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
  为强化重点项目投资促进作用,提升经济发展动能,经发局将继续加大项目储备力度。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重点,该局深入调查研究,提前储备、提前谋划了一批重大项目;同时突出项目申报重点领域,细化建设项目内容,加快可研报批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落地生根、开工建设,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强化项目推进的各项协调服务工作。
  下半年,经发局将通过系列措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巩固去产能成果、持续推动企业降本减负、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完善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并且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支持企业上市融资,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对接世界银行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经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和管委会的领导下,出台措施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做好大足协同发展的排头兵。具体操作层面,经发局提出了紧扣目标定位,尊重客观规律,发挥比较优势,将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加快编制经开区“十四五“规划以及产业发展概念性规划,以规划为引领,促进经开区彰显特色、协同发展等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