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招商投资促进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委书记于会文在调研静脉产业发展时强调 打造静脉产业集群 培育新的增长点

日期:2020-08-06

8月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经开区调研静脉产业发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发展,全力打造300亿级静脉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领导吴励、陈韬参加调研。
  经开区静脉产业主要分布在循环经济产业园,该园区于2013年被市政府评为市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目前集聚了一批工艺先进、实力强劲的静脉产业企业。当天上午,于会文前往重庆春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重庆瀚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静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工艺流程、产能产值、技术人才等情况。
  随后,于会文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详细听取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大家一起研究推动全区静脉产业发展。
  于会文指出,全区静脉产业基础扎实、增长势头良好。当前,正是静脉产业发展方兴未艾之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引进静脉产业企业和产学研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打造300亿级静脉产业集群,推动废旧金属、废旧电器等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理、再生一体化发展。要优化静脉产业服务,迅速组建推动静脉产业发展的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调动各方共谋发展的积极性,推动静脉产业朝着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静脉产业专项发展规划》,结合园区定位、未来发展趋势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定位,反复研判、认真谋划,确定产业类型和功能分布,确保既符合现实需求,又满足未来发展需要。要精准服务静脉企业,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帮千企”走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规划、取得金融支持、环评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同时,全力落实惠企政策、加强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