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82591X/2021-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外交、外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政府外办 [ 发布日期 ] 2021-08-30
[ 成文日期 ] 2021-08-3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82591X/2021-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外交、外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政府外办
[ 发布日期 ] 2021-08-30
[ 成文日期 ] 2021-08-30
[ 有效性 ]

《重庆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实施办法

 

2001年2月2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一条   根据《重庆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第七条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重庆市荣誉市民”称号由市一级设立。

第三条   授予“重庆市荣誉市民”应坚持突出贡献原则,兼顾其代表性和重庆市整体对外开放的需要。

第四条   “重庆市荣誉市民”的日常联系和服务工作,分别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外办、市侨办、市台办、市人事局负责。

第五条   “重庆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有关部门协助实施。

第六条   授予“重庆市荣誉市民”称号程序按照《重庆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第四条规定办理。

第七条   推荐单位在履行报批手续前应征得推荐对象同意,不得向推荐对象作出任何承诺。

第八条   除《重庆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条例》规定的待遇外,获得“重庆市荣誉市民”称号的人士不承担重庆市民应有的义务也不享有相应的权利。

第九条   重庆市荣誉市民证书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统一印制。

第十条   本实施办法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实施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