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住建委: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全方位升级

日期:2020-10-20

推进工程审批改革,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在57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在45个工作日以内;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章审批、限时办结”……在打造营商环境优选地中,区住建委对标世界银行标准,深化“放管服”,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全方位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

今年以来,区住建委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坚持“破除壁垒、整合资源”原则,补短板、增措施,深入推进工程审批全流程、全项目、全事项改革。建立“一本字典”,整合各部门办理事项、申报材料等要素,建立投资项目基础数据字典,解决重复报、交叉审、多头管等问题;深化“一张蓝图”,建立土地利用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整合图层,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等区域整体评价;提升“一个窗口”,坚持“一窗受理”,落实“一章审批”,推进联合审批、多审合一改革;优化“一张表单”,统一准确划分审批时序和并联事项,切实推进清单模版化;完善“一套机制”,坚持市区联动,开展“日扫描、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年考评”全流程督办。同时,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推进审批全事项优化,提速建设项目审批。

“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免政策,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开工的项目,延长其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告知承诺期限。”“疫情防控期间,将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本金缓存期延至6个月。”“受疫情影响的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由企业申请,可根据属地政府意见予以延期缴纳,延期缴纳时间自属地政府批准之日起最长不超过6个月。”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影响,区住建委积极落实市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会议精神,组织6个科室的负责人就市级相关政策向国有平台公司、园区部分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等人员进行了宣讲解读。通过政策的宣传贯彻,推动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环节再精简、审批时限再压缩,确保建设行业执行政府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