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焦点图片

向世界发出投资邀约 “投资中国年”专场推介“大足锶盐”

日期:2023-05-21

参展企业与外国客商互留联系方式。   新渝报记者陈安林欧柚希摄

新渝报讯(记者陈安林欧柚希)5月18日,“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双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登才代表大足向世界推介“大足锶盐”,诚邀各大投资主体来足,寻求合作空间。
  “我手上的这瓶水并不是一般的水,大家知道有什么特别吗?”推介会上,罗登才首先用一个问题让台下观众充满好奇。“这瓶水里面有含有‘锶’,这是工业味精。”罗登才缓缓解答了疑惑,开始正式介绍今天的主角——大足锶盐。
  推介中,罗登才向观众们简要介绍了大足的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和大足锶盐的储量发展前景,向观众们揭开了“锶盐”神秘面纱。
  锶矿广泛应用于电子、液晶显示、汽车、航天、军工、医药等行业,被称为现代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工业味精”。近年来碳酸锶、精细锶盐需求量每年增长约5%,产业前景可期。而大足拥有丰富的锶矿资源,已探明储量达3807万吨,占世界总储量的26.7%、国内储量的46.3%,属亚洲第一特大矿床。
  目前,大足正积极建设锶盐新材料产业园,这也是全国重要的锶盐新材料工业园区。“大足锚定‘世界锶都’战略定位,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事当自己事,全力以赴营造全市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和项目全天候、全生命周期的‘保姆’,期待更多投资者投资大足、建设大足!”推介会上,罗登才向世界发出投资邀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