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千方百计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日期:2020-10-10

今日,区长李步彬前往大足高新区、智凤街道、龙岗街道等地,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副区长雷科一同调研。

  当天下午,李步彬前往大足高新区王子环保包装项目、灿煜新型金属复合材料建设项目、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项目,智凤街道城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龙岗街道潼大荣高速大足三环连接线建设项目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位于万古镇升斗村,是一座以城乡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有农村人畜饮水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库。该工程是重庆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我区东部水资源配置、水资源利用的重要项目,扩建后水库总容量为1053万立方米。李步彬要求,区级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协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做好库区移民安置,确保工程如期竣工、造福百姓。

  潼大荣高速大足三环连接线是大足城区从东到西的主要连接通道,主要功能是连接渝蓉高速和潼大荣高速,可对经一环、二环南路及五星大道的车辆进行分流,减少城区交通堵塞。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25日前可实现半幅通车,春节前实现全部通车。李步彬要求,施工单位要将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再压紧,在“不能有大小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

  调研中,李步彬指出,项目建设事关大足发展大局,是稳增长、补短板、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协调推进,抓好责任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各相关部门要优化企业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在用地、用电、融资、审批等方面提供便利、创造条件,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李步彬强调,施工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产生,不断筑牢“安全网”“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