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区应急局开展危险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成果显著

日期:2020-09-02

一是全面排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四个重点”对全区2家重点危化品生产企业、23家加油站、307个爆竹零售点进行全面摸排。发现安全隐患68条,整改67条,整改率达98.5%。

二是守住关口。在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周边增设临时卡点20处,并与2100处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联合检查”,坚决堵住非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流入市场。严把危化品生产企业准入关,对未通过安全条件审查的建设项目,不予办理安全许可手续。

三是严厉打击。联合公安、供销等相关部门,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6632件、价值60余万元。联合公安、龙水镇等相关部门,处置易燃易爆废置燃气罐320个。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取缔“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烟花爆竹零售点1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