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1-15

区府办: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和年度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委2017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卫生计生委主任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扎实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2人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流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合理界定信息公开的范围,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及时、准确、全面。通过网站、报刊、电视、政务公开栏、会议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2017年我委网站公开信息219条,全年共收到区委、区政府公开信箱转办信件101件;网络信件40件;其他渠道信件7件,回复率100%。信箱办理结果均在区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公开发布,通过媒体的宣传和监督,对各部门认真办理群众来信起到很好的督促和推动作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度,未对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一)完善保密制度,健全审查机制。严格网站信息发布保密管理制度和信息发布审批制度,我委官网信息均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后,由网站管理人员发布信息。未经审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在网站上发布信息。

(二)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安全。我委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专项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对执行保密法律法规、落实信息发布保密管理制度的检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信息安全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网站建设,提高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四是继续加强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和医院管理等信息的公开。

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