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011811/2022-00618 [ 发文字号 ] 大足卫函〔2022〕297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2-11-15
[ 成文日期 ] 2022-11-03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011811/2022-00618
[ 发文字号 ] 大足卫函〔2022〕297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2-11-15
[ 成文日期 ] 2022-11-03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70号提案的复函

 


大足卫函〔2022〕297号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大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70号提案的复函


陈小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急救平台120管理”的建议》(第270号)收悉,经我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重庆市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管理办法》要求,院前急救是保障民生的公益性事业,本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均应纳入院前急救网络,承担院前急救任务,并按照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能力评估标准达到院前急救能力建设。

大足区120调度指挥中心,按照市卫健委要求,以“就近、就急、就需”为原则,根据各医院救治能力,开展120调派工作。目前纳入大足区院前急救网络的医疗机构共有22家,120车共28辆。

根据《重庆市院前急救网络医疗机构管理办法》要求,120调度指挥中心依托医院必须具有雄厚的急诊急救能力。大足区人民医院是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已经成功创建了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国家级胸痛中心,区域创伤中心,是区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能够熟练开展静脉溶栓,动脉取栓,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也能对复合伤、严重创伤开展多科外科手术,极大地提高了我区脑卒中患者、胸痛患者、急性创伤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为了给急诊患者争取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故将120调度指挥中心依托于我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大足区人民医院管理。

大足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有医护等工作人员53人,医生22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护士37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10人),是重庆市区域重点学科,是中国县域急诊急救大平台建设示范单位,是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重庆市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是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设备先进,抢救技术力量较雄厚,能够很好完成急诊急救任务。

因此,设置区人民医院为大足区120调度指挥中心符合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符合我区急诊患者救治。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调度工作监管和督查,督促120调度指挥中心严格以“就近、就急、就需”为原则,根据各医院救治能力,开展120调派工作。

此复函已经石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在回执及时反馈我委,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联系人:刘敏

联系电话:43723958

邮政编码:4023060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