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011811/2020-00226 [ 发文字号 ] 大足卫函〔2020〕130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0-05-29
[ 成文日期 ] 2020-05-20 [ 有效性 ]
[ 索引号 ] 11500111MB15011811/2020-00226
[ 发文字号 ] 大足卫函〔2020〕130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大足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0-05-29
[ 成文日期 ] 2020-05-20
[ 有效性 ]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227号提案的复函


大足卫函〔2020〕130号


黄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的建议》(第22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一是加强媒体宣传。大足日报社、区电视台在创卫专题、专栏上曝光各类问题、刊播健康知识、创卫新闻稿件等292篇次。二是加强社会宣传。各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月活动,制作固定宣传栏200余块,刊载爱国卫生、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知识。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宣传。以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建筑围挡等为重点,增设以创卫、爱国卫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标语320余幅,营造共建共享的氛围。四是加强活动宣传。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开展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宣传咨询活动29场,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现场咨询服务8000余人次,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创卫”,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开展城乡结合部整治

各有关镇街根据辖区内建城区情况,开展城乡结合部延伸整治,向外扩大环境卫生整治范围。重点做好农村垃圾收运点、农村公路沿线、连接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对城乡结合部庭院、厕所、牲畜棚、粪坑、河道等重点区域实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清除散在垃圾、暴露垃圾,清理窝棚、杂物、旱厕。禁止焚烧垃圾、杂物、秸秆,禁止散养家禽家畜。进一步健全卫生保洁制度,完善垃圾收运设施,落实专人负责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清扫保洁工作,整治卫生死角、污水等,消除鼠、蟑、蚊、蝇等孳生环境,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整治城乡结合部309处、清理卫生死角497处、清运垃圾2859吨、消除旱厕18个。

三、全面排查集中整改落实。

为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区委、区政府要求开展创卫拉网排查,形成问题视频交办给有关责任单位、镇街整改。组织32人,分为8个工作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拉网排查,排查问题496个,形成问题视频长达2个小时,并在2020年4月10日的推进会上进行曝光。目前,全国爱卫办反馈的6个方面206处具体地点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我区拉网排查496处具体地点存在的问题也已基本完成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街道全面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印发了《大足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全民动手、洁净家园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方案》,深入全面开展整治。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分管联系领导集中参加爱国卫生大扫除,其余区领导到所联系社区参加大扫除,以上率下,整治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引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卫。

此复函已经石山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您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邮政编码:402360

联系电话:81099073

    人:王莹

  

      重庆市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