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旅游服务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展足医风采 逐百年梦想 大足区人民医院80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韩德民陈一清徐晓勇张有力陈廷剑等出席

日期:2021-09-28

八十载风雨兼程,八十载春华秋实。9月26日晚,大足区人民医院80周年发展大会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垦,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区委书记陈一清,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晓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有力,区政协主席陈廷剑,区委副书记罗晓春以及区领导蒋朝彬、李志,经开区领导吴励出席大会。副区长周虹主持大会。
  陈一清、徐晓勇、张有力、陈廷剑分别为大足区人民医院在发展进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分别颁发了“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友情帮扶奖”“抗疫英雄奖”。
  韩德民在致辞中说,大足区人民医院的发展是大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之一,得益于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事业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身为医务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的系列指示要求,胸怀大局,增强责任意识,担负起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任。要坚持积极开拓进取,不畏艰难,勇攀医学科技高峰。同时,也要重视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努力缩小城乡诊疗技术差距,始终恪守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并推动全民健康工作,努力实现健康中国梦。希望大足区人民医院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晓春致辞。他说,80年前,大足县卫生院在时值艰难的抗日战争年代应运而生,承担起了贫苦大众的健康保障重任,全力支持着全国抗战伟业。80年来,足医人用自己的双手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薪火相传,并将其熔铸成“仁心仁术、厚德济生”的足医精神。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全面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来足调研指示精神,高点定位、等高对接、国际引领,用国际水准加快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正可谓机遇集成、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区人民医院一如既往、不懈努力,做到公益立院、技术兴院、依法治院、党建强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足医新作为。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经过80年的艰苦奋斗,大足区人民医院从一所床不足10张、人不满10人的卫生院发展成为拥有1200张床位、1400多名职工、285亩院区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还建成了韩德民院士工作室、国医大师廖品正工作室、天府杰出科学家段俊国工作室、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重庆市护士规培基地;拥有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4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10个、市级医疗特色专科4个。目前,该院日均门诊人次已达3700人次,年总诊疗768万人次,出院5.21万人次,手术2.23万台次,业务范围覆盖大足全区并辐射到邻近的四川安岳、荣昌、潼南等地,总服务人口超过20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