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本土文学作品首次亮相2021年北京书展

日期:2021-04-12

近日,为期3天的第34届北京书展(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顺利结束。来自大足作家张儒学创作的散文集《读雨》,长篇小说《大五金之乱世情缘》《偏西的太阳》《北漂爱情》《真把爱情当回事》等多部文学作品,也首次亮相北京书展参展会,受到读者喜爱。

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以“建党百年,脱贫攻坚创世纪奇迹;文化自信,出版迎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国各出版机构带来近年来广受社会重视的高质量图书参展。其中既有思想性和学术性强、服务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出版物,又有讲好中国故事的图书,还有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各类别图书和少儿读物。

在这次书展中,大足参展的这些带有龙水五金等地域特色的本土文学作品,是由北京京城新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分别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和网店发行。

张儒学坚持文学创作30多年,是个成熟的作家,出版了长篇小说8部,散文4部,共12部文学品。他的作品以内在化的精细写实手法,生动的人物刻画、激烈的矛盾冲突、复杂微妙的心理展示和人物对话,真实再现山乡变化的社会生态,对人物精神世界的透视,对小人物的悲悯关怀,对生活的深邃思考,对日常生活的提取,很富有生活气息,且充满正能量,深受读者喜爱。尤其是散文集《照亮我人生的那盏灯》由九州出版社出版,作为中小学生读物进入全国校园,获2015年重庆市重点作品扶持奖,入围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现已第5次印刷,总销量达6万多册,在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此次,带有大足本土气息的多部文学作品,能入选北京书展,对于提高大足知名度,助力大足文化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