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积极开展川剧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4-06

为弘扬优秀戏剧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足区文化旅游委积极开展“川剧进校园”活动,组织川剧代表性传承人张昌容、龚安强、谭冬鸣等先后走进米粮小学、城南创新小学、雍溪实验学校开展传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324日,在雍溪实验学校里,一堂生动的川剧课准时开课。授课老师们在食堂搭建的简易棚内为孩子们讲授唱腔技巧,尽管条件简陋,但孩子们仍然被川剧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个个积极主动,喜笑颜开,不断练习川剧唱腔……

川剧课程的设置,不仅让孩子们受到了仁孝文化的薰陶,也让全校师生充分领略了川剧这一本土文化的魅力。相信随着川剧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大足川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以它独特的艺术魅力在校园得以弘扬,在孩子们之中得以传承。

大足区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81月大足区米粮小学被命名为大足区非遗传承教育基地,该校川剧《铡侄》获市首届少儿梅花三等奖,并推送中国剧协展演。202010月大足区雍溪实验学校被命名为大足区非遗传承教育基地,2020年该校学生孙浩然表演川剧《五台会兄》片段,在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活动中荣获个人项目一等奖。

目前,正是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以及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的招生阶段。为把握住机会,不断向外输送艺术人才,大足区戏剧曲艺协会主席谭冬鸣带领学生在雍溪古戏楼进行视频录制,为报考做相关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