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奔跑吧!少年”2021年全国亲子体育嘉年华(重庆大足)活动正式开展!

日期:2021-01-07

为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增强孩子的竞争意识,激发孩子的荣誉感,让孩子们跑起来。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大足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奔跑吧!少年”2021年全国亲子体育嘉年华(重庆大足)活动在大足区体育中心正式启幕。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发展指导处处长徐杰、大足区副区长钱虎、重庆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黎斌、大足区文化旅游委主任何圣春出席开幕式。

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在开幕式上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给大足发展体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大足石刻当中也蕴含着与体育相关的坚定、执着、进取、拼搏精神,希望大足人能够用心领会大足石刻文化内涵,从中吸取精神力量,从而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实现梦想。同时,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需要大家去强健体魄,希望所有人通过运动健身,收获健康。

开幕式上,集柔韧与力量的跆拳道表演、热情洋溢的拉丁舞、高难度的中华武术、活力四射的篮球操表演,成功为开幕式暖场。

开幕式后,亲子体育活动分别在区体育中心篮球馆、网球场、田径场进行,选手们以家庭为单位,参加了亲子酷跑马拉松、趣味航空、趣味足球、软式棒球、趣味排球、趣味田径、迷你高尔夫、趣味篮球、快乐体操、趣味射箭等十项活动。活动为期半天,约1千名家长及幼儿参加,此次体育嘉年华活动进行了儿童化、趣味化、家庭化改造,适合所有家庭参与。

2020年的疫情肆虐,让我们意识到健康的可贵,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意义。不可否认的是,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自身免疫力在对抗任何疾病时都是至关重要的。亲子教育重在家长需要以身作则,带动孩子走到阳光下去挥洒汗水,让孩子们练就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从小打下健康生活方式的基础,深植爱运动、强意志、尊规则、懂合作的文化基因,才能将运动内化为一种生活方式,代代相传。加强体育锻炼,让孩子们跑起来,是全体中国体育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国家体育总局将2021年首场全国亲子赛启动仪式落户大足举办,是对大足体育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必将推动我区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