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区政府 区人大 区政协 网站专栏
| 无障碍 |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您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府部门>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大足区加快推进应急广播建设工作

日期:2020-11-26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中“为全民提供突发事件应急广播服务”的总体要求,按照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加快基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通知》(渝文旅发〔2020〕81号)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应急广播公共服务体系,区文化旅游委拟定了《大足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于2020年8月通过了市文旅委专家组评审,并开始工程建设。

应急广播建设是以满足各级政府和基层组织行政管理、日常宣传、应急信息发布和应急指挥为目标,针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的不同特点,有效提升政府应急管理能力和效率,努力减少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的重要保障设施。

大足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按照区级一平台、一镇(街道)一平台、一村(社区)一平台、一村民(居民)小组两终端的建设原则,预计到2021年底,建成区级应急广播平台1套、区级应急广播大喇叭平台1套,街镇分控前端27个,村(社区)播控平台309个,村(社区)应急信息接收发布终端1889套,含200套可视化并配套太阳能灾备供电系统的地灾检监点和整合部分公共区域喇叭。整合广场大屏应急信息发布适配7套,公共广播系统适配接入180套,其中整合学校150所、景区3个、应急避难场所27处,便携式机动应急广播系统1套,基本实现应急广播信号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